暖阳照五月,温情满人间

呼和浩特
2023
05/19
19:45
作者:张洪彪
来源: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分享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残疾人谋求更多的福祉,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2023年5月19日上午9:00由呼和浩特市残联主办,新城区残联承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助残活动启动仪式苏雅拉广场举行。

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丙全出席启动仪式。呼和浩特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郝铁钧致开幕词。新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真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新城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全面启动。

1.jpg

启动仪式当天,新城城区残联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助残活动。一是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帮助他们了解自身身体机能,排查潜在健康安全隐患。

2.jpg

二是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3.jpg

三是新城区为辖区有辅具适配需求的残疾人配发了轮椅拐杖等辅助性器具,通过辅具代偿作用帮助他们改善身体机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4.jpg

四是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展台、残疾人维权服务台,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讲解普及《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保护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向来往群众发放惠残助残政策,并就残疾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有义诊专区、义务剪发区等活动展位,可满足不同残疾类别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助残机构对残疾人手工艺品进行现场义卖,展现了残疾人身残志坚,砥砺向上的昂扬精神风貌。

五是市、区两级领导深入辖区困难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

下午,邀请残疾人及其亲友在新城区塞外小剧场观看由新城区残联承办的“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呼和浩特市第五届残疾人文艺汇演。演出节目由8个旗县区残联、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呼和浩特市融媒体中心城市生活广播等10家单位选送的18个文艺节目,128名残疾文艺爱好者参演。节目种类包括,歌舞、戏曲、相声等。

7.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城区残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残疾人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推动新城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