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在我心 安全有我”中山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呼和浩特
2023
04/24
11:15
作者:张洪彪
来源: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分享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山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知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促进社区安全文明建设,4月20日,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内蒙古作协联合中山社区在便民市场及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门口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1.jpg

本次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普法志愿者对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小礼品,同时现场还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2.jpg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增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筑牢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新征程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不断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牢牢掌握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就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