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呼和浩特
2023
03/23
11:40
来源:草原全媒
分享
×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主办、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在内蒙古博物院举办,第36届“中国水周”(22日-28日)宣传活动同步开启。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社会爱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宣传活动现场,精彩的舞蹈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自治区水利厅宣传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内蒙古水利科普宣传手册·河湖篇·节水技术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回答相关咨询。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号召全民树立依法用水观念,增强保护地下水意识,积极投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

《黄河保护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该法以水为核心、河为纽带、流域为基础,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更加注重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黄河流域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导向,明确了一系列针对性、保障性、约束性的制度措施。据介绍,自治区水利厅将深刻领会《黄河保护法》的立法意图、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履行好法定职责,在法治轨道上有力有效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水利工作。(记者:任 佳)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