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靓”青城 张灯结彩迎新春!

呼和浩特
2023
01/05
10:37
来源:奔腾融媒
分享
×

大红灯笼挂起来,各色花灯亮起来……伴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节亮化开始了,年味也更浓了。夜幕降临,走在呼和浩特的街头,五彩光影点亮了绚丽多彩的夜景,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记者在呼和浩特东站、新华大街、如意大街、敕勒川大街看到各式各样的花灯挂在树梢、道路两侧颜色各异的条状灯带打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城市美景。

本次亮化工作,呼和浩特市重点打造了小草园节点。公园东北角微地形上打造有人工造雪的景观,搭配着动物造型灯,为城市增添了春节的氛围。

绚丽多姿的花朵、憨态可掬的各种小动物,吸引无数市民拍照留念。

串灯、月球灯、抱树灯、地插花、气球灯点缀,网灯搭配突出时尚元素,达到观灯与游玩为一体的景观效果,在公园西侧微地形上,用玫瑰花灯组成的“我爱呼和浩特”字样,象征着我们要热爱我们的城市,共同打造一个美好、有爱、有温度的呼和浩特。

亮化工程启动以来,呼和浩特对辖区内5条主要道路及19处街景节点进行了亮化装饰,设计为区域亮化与节点亮化相结合,主要以临街口袋公园、路口节点为主突出,路段以藤球、灯笼搭配抱树灯等体现整体效果。

2023年呼和浩特市城区的亮化工程设计上也十分考究,总体设计坚持简洁、典雅、美观的设计理念,以暖色为主基调,彰显典雅庄重的夜间灯光环境,在寒冬也给群众温暖的意境感受。根据节点环境特征,有针对性地设计,通过营造有特色的节点场景,以点连线,使其整体效果重点突出、明暗有度、层次分明、风格各异,形成一个整体的景观流线,实现居民出门见景,一步一景的不同观感。

今年的亮化工作依然秉承节约理念,充分利用去年的地插花片、植物挂件、灯笼、灯帘等原有灯饰,通过利旧、翻新、修复等举措,进行亮化建设,利用率达到30%以上。丝绸之路大道、乌兰察布东路、大学路、鄂尔多斯大街、南二环快速路、呼伦路等主要路段,整体坚持“经济适用、绿色节能”的原则,亮化设施及工具均以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节能环保材料为主,利用简洁、新颖、多样的方式,营造城区独具特色的节日亮化夜景。

大红的灯笼映衬着

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闪闪发光的彩灯

点亮了新春的美好希望

这样的青城你爱了吗?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