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一肝两肾,男子帮助3位重病患者重获新生!

推荐
2022
10/13
18:49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
×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43岁的王先生因一场交通意外离世,家属在悲痛之中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献王先生的一肝两肾,为3位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

王先生是一名普通工人,他兢兢业业工作,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一儿一女正在读书。女儿说:“捐献器官,能让父亲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也能帮助更多生命垂危的人,父亲一直都在,他从未离开......”

受疫情影响,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无法前往当地。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召集线上会议、统筹调度,派出负责鄂尔多斯区域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了解患者病情、器官功能状态以及家属捐献意愿等信息。经过不懈努力,鄂尔多斯市、包头市红十字会联手完成转运任务,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包头市包钢医院携手对接,最终在包钢医院完成器官获取,成功拯救了3位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完成了一场三地联动、携手攻坚的生命“速递”。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共实现器官捐献112例,遗体捐献170例,角膜捐献90例。(草原全媒·正北方网记者 王利军)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