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第150号)| 海拉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

呼伦贝尔
2022
10/07
10:50
来源:海拉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分享
×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

(第150号)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我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

海拉尔区范围内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核酸检测时间

第一轮:2022年10月7日下午14:00--19:30

第二轮:2022年10月8日上午8:00--13:30

第三轮:2022年10月9日上午8:00--13:30

三、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一)广大居民要在镇、街道、社区(村)、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下,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要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提前完成注册“智慧海拉尔”小程序,按约定时间前往指定采样点,有序排队参加检测。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未满14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照顾好老人、孩子。

(二)请广大居民要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组织安排,做好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检测工作规定的检测人员,对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检测人员,对干扰、阻碍检测工作的检测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居家隔离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管理,严格按照管控要求居家隔离,绝不允许私自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请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务必提前联系所在社区,由镇、街道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根据“区级统筹、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安全有序”的原则,请广大居民按照镇、街道、社区(村)的通知(通告)和工作人员的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避免出现聚集扎堆、长时间排队等候等现象。

(六)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必恐慌,不驻留观看,不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检测工作 ,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007104524.png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