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塘街道“四个强化”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赤峰
2022
09/27
17:38
来源:晨网
分享
×

面对赤峰市翁牛特旗、松山区、红山区等地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热水塘街道立足旅游地区实际,针对旅游人口流动较大、人员复杂等情况,再次吹响“集结号”,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站位、从严摸排管控、加强宣传引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段后.jpg

强化政治站位,织严防控“责任网”。热水塘街道高度重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形势变化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对防疫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调整完善《热水塘街道管理办公室疫情防控“五包一”人员名单及责任分工》,街道、社区、网格员等50余名工作人员下沉到重点防疫部位,下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先手棋”,扎实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第三段后.jpg

强化人员摸排,构筑疫情“监控网”。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及时动态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通过大数据推送、电话回访、微信群、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加强人员信息摸排,及时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建立健全中高风险人员防控台账,完善重点区域人员“一人一档”。截至目前,共摸排456户、1405人;商超、宾馆、企业共292家,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从严筑牢疫情防控“监控网”。

第四段后并列2.png

强化管控措施,筑牢防疫“安全网”。统筹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督导检查小组,完成常态化督查、夜间突击检查等行动4次。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针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宾馆、商户、企业等张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同时强调各场所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警觉,切实夯实经营单位防疫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末端落实落细,切实筑牢防疫“安全网”。

第二段后.jpg

强化宣传引导,织密疫情“宣传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宣传,以公众号、居民群、LED电子屏、社区广播、流动小喇叭及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返乡报备,实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线上”与“线下”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让居民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监督他人的防范意识,杜绝群体聚餐、扎堆聊天,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乌亚罕)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