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高效率推动 高质量落实

锡林郭勒
2022
09/27
17: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
×

自治区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以来,锡林郭勒盟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对接、分类施策、倒排工期,高效率推动“五个大起底”行动落实落细,进一步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力争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锡林郭勒盟工信局作为“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任务牵头部门,迅速结合实际开展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深入各开发区起底排查、建立台账。目前,锡林郭勒盟“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起底园区沉淀资金2569.65万元,起底待批项目2个,起底闲置土地1宗;起底停产企业、停建项目18个;起底2016年以来工业园区实施的1000万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共计27个。同时,该盟各园区围绕亩均投资强度、产值、税收、工业增加值和容积率等指标,分园区初步制定了控制性指标体系。

在“五个大起底”行动中,锡林郭勒盟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着力推进“大起底”消化处置工作。目前,该盟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57.97公顷,处置率达40.23%;已处置闲置土地面积88.84公顷,处置率243.86%,已完成2022年闲置土地处置任务。

锡林郭勒盟发改委会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林草、住建等相关部门,对2016年以来审批核准备案的6424个项目和盟级审批的196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制定了台账清单。在此基础上,该盟将建立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台账周调度机制和通报制度,确保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有序推进。

在“沉淀资金大起底”行动中,该盟按照《锡林郭勒盟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共排查预算单位1848个,银行账户3945个,剔除自治区规定的住房公积金、社保费、质保金等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后,账户余额21.0205亿元,其中,拟缴回国库资金3.2658亿元,目前已缴回2289万元;应撤销银行账户26个,已撤销11个,排查面达到100%,自查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锡林郭勒盟财政局副局长郭辰丽说,下一步,该盟将对预算单位自查情况分类甄别,根据自治区处置办法提出具体的处置意见。属于预算部门留用资金继续留用,属于财政收回的资金,坚决收回,让趴在账上的资金“转起来”,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将依托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逐步加强对预算单位账户和资金管理,从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监督等方面完善措施,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约束和激励机制。 (记者 巴依斯古楞)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