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赤峰
2022
08/05
16:45
来源:赤峰发布
分享
×

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加强对锡林郭勒盟来(返)赤

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2022〕41号

自2022年7月30日以来,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右旗相继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在严格执行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2〕36、37号通告要求的基础上,现就锡林郭勒盟来(返)赤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7月30日以来有锡林郭勒盟旅居史的来(返)赤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嘎查)、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风险排查、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各旗县区要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对7月30日以来有锡林郭勒盟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的管控措施(时间从离开风险区域起计算);对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时间从离开风险区域起计算)。对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它低风险区来(返)赤人员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的管控措施(时间从返赤之日起计算)。

本通告涉及管控政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其他管控措施继续按照市指挥部第36、37号通告执行。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倡导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锡林郭勒盟。

2022年8月5日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