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文明监督员”让社区更加文明

乌兰察布
2022
07/08
13:32
来源:晨网
分享
×

内蒙古晨网晨报融媒体 实习记者 王明圆 高馨玥

“文明监督员之中有退休的老人,有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加起来有100名。”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虎山街道文化区社区副书记郭颖颖说,自己也是一名文明监督员。

记者了解到,2022年5月14日下午,集宁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后,创城办召开了集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培训会。通过文明监督员的培训后,签订了承诺书,开始在社区做文明监督员的工作。

郭颖颖介绍,“文明监督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发现城市中不文明的现象,或者创建文明城市的问题,把这些不文明的现象以图片的形式或者是文字,视频等等形式发在微信工作群里面,及时反馈给创城办。比如说:图版陈旧、电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遛狗不牵绳等等问题,进行拍照或者劝阻等等形式,助力城建文明城市。”

“有一次,我们在虎山街道文化区社区辖区内看到图版被破损了,就上报在了微信群里面,没几天的时间,再去路过查看的时候,图版已经更换了。”郭颖颖说,发现图版被更换以后自己感觉很开心,以前发现问题,不知道去哪上报,现在有了一个专门的平台统一上报,并且可以很快的得到解决,这让我觉得自己在创建文明城市也有了一份很小的贡献,让我很成就感。

“我负责的社区里正好有一所小学,孩子们经常在上下学的路上打闹,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所以我就每天在那条路上对小学的孩子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制止他们打闹的行为并告诉他们这样做会发生什么样的危险,就这样持续了半个月左右,现在大部分孩子已经不再打闹了。”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虎山建设街社区文明监督员张霄雪说。

“文明监督员现在每个社区都有,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城市中的不文明行为,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工作中来,让自己生活的城市更加文明,让自己生活的家园更加宜居。同时我希望未来可以继续以身作则,监督身边不文明的现象,做好文明监督员宣传工作。”张霄雪这样说道。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