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车站站场扩能改造全面开工

锡林郭勒
2022
07/05
12:45
来源:北方新报
分享
×

6月27日,二连车站第四次站场大面积扩能改造全面开工。二连车站隶属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重要铁路口岸,沟通欧亚大陆的国际通道。

随着近年来国际联运作业量和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迅猛增长,车站现有运输能力已无法满足入境日均接运列车对数和6000吨整列接入需求,且运输生产设施老化、超期服役等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制约了中蒙铁路运量增长,亟待扩能改造。

据悉,二连车站本次施工改造预计7月底完成,将新建宽准轨到发线、调车线3条,改建宽准轨调车线10条及部分其他线路,改造后准轨出境列车由现有日均7列提升至8列、宽轨入境列车由现有日均14列提升至17列、集二线输送能力提高600万吨。(首席记者 查 娜 通讯员 王 莹 张海峰)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