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工作 集中宣传活动

呼和浩特
2022
06/29
16:03
分享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政法委结合工作职能在苏雅拉广场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反邪教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平安建设,筑牢一道“平安线”。近年来养老诈骗案件频发,影响到了老年群众的切身利益,新城委政法委充分利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的老年群众宣传常见养老诈骗手段、形式、特点和危害。现场各类通俗易懂的宣传册、印有“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标语的手提袋吸引了广大老年群众的注意力,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既能深入人心,也能给行骗者敲响警钟,形成全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科普反邪知识,立起一面“平安墙”。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生动形象地科普了反邪教活动的内容及意义,使广大群众清醒地认识到各种邪教组织蛊惑人心、蒙蔽群众的危害,增强了社会公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有利于在群众心中立起一面“阻隔墙”。

倡导文明法治,撑起一把法治“保护伞”。青年普法志愿者将法治宣传册送到群众手中,引导大家形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全区营造一个更有参与感的法治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品2000余份,参与普法志愿者60余人,普法受众5000余人次。下一步新城区委政法委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城、法治新城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通讯员:吕娇 王惠)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