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行动不止步 居民受益惠民生

呼和浩特
2022
06/24
17:50
分享
×

自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东影北街社区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全面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东风路街道东影北街社区召开每周“创城”工作会,始终坚持“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工作原则,集中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人人参与”的要求抓好宣传发动、围绕“天天创建”的要求抓好工作部署、围绕“项项达标”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高效推动“五清行动”落地,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高质量开展。

志愿服务进社区,为创城助力添彩。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东风路街道东影北街社区党委着力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将包联单位党员干部、辖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融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划分创城责任网格,健全志愿服务网格,发挥党建“公益大魔方”作用,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扶贫帮困、法律援助、消防安全、健康教育、卫生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小区物业、共建单位、居民担当作为,真正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增强志愿服务凝聚力。

强化阵地宣传,创城“声”入人心。东风路街道东影北街社区依托现有党员活动室、儿童之家、综治中心等活动阵地,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知识讲座、学习宣讲、走访入户等形式,学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依托社区宣传栏等载体阵地及微信群、视频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组织上门入户开展宣传,提高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知晓率。

(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吕娇)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