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城” 迸发文明“红色火花”

呼和浩特
2022
06/24
17:29
分享
×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东风路街道芳汀花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创城”的模式开启创建文明城市“加速度”,迸发文明“红色火花”。

创城工作千头万绪,小小网格发挥大大能量。芳汀花园社区党委将社区党员、干部编入网格,与网格员结成“对子”,真正做到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社区党员、干部们每日到责任网格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带动辖区创城整改工作,连续多周利用节假日突击创城工作5次。在接下来的整改提升工作中,网格将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以芳汀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结合创城工作实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青城”等“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改善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 人人有责”、“文明养犬 助力创城 和谐社区”等宣传活动。这些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将文明的火种播散在了居民的心中。

文明根植于心,创城永不止步。芳汀花园社区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作为创城工作总引领,将社区干部与群众拧成一股绳,真正把为民创城落到实处,让文明的“红色火花”绽放在每个角落。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