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手写57封“告别信”,惹哭了即将毕业的孩子们……

推荐
2022
06/24
16:25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
×

侯老师致孩子们的一封信

“皇锦屹,你是一个诚恳的孩子,老师很喜欢!希望你能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学习上不仅需要兴趣,也需要方法和努力,你才能脱颖而出。”

“刘翔,你有一个爱你的负责任的好妈妈,太幸福啦!用你的勤奋、成绩作为一份孝心回报她,让她感到一切付出都值得!中考,我们一起加油!”

6月20日,呼和浩特市第五中学初三(4)班班主任侯慧敏老师给班里57名学生的手写“告别信”刷屏朋友圈,纸短情长,爱意满满。每封信笺做成车票的样式,正面写着车次:“挑战号”G2022;时间:2022年6月25日8时30分;座位:至尊VIP专座;票价:无价。“终点站”并未填写。侯慧敏说,那是孩子们的梦想,需要靠他们自己来完成。当天的毕业班会上,当每个学生打开信笺,满满的回忆和浓浓的情谊不禁让孩子们潸然泪下。

开往梦想的“列车”

纸短情长

情意满满

“这封信是我写给孩子们的最后一次期末评语,是我们独有的回忆,承载了我满满的心意,也是我从初一到初三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过的初心。希望他们长大后会记得,在他们的生命当中,有这样一个人曾经来过,曾经陪伴他们走过3年的青葱岁月。”侯慧敏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每封信中除了有老师写给孩子们的祝福,还有初一时每个学生写下的自我介绍、对自己初中三年后的目标、初一时对父母写的信,以及刚上初三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每一封信老师都完好地保存着,记录了学生们三年来一点一滴的成长。

侯老师(中间)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侯慧敏的同事文艳老师说:“为了给孩子们准备这份惊喜,侯老师熬夜到凌晨2点,耗时5个小时才写完,既有谆谆教诲,又有万般不舍。做为一名初入职场的老师,我在她身上学会了很多,看到她的用心,更加感受到教育的温度。”(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赵靖怡)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