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群众“菜篮子”!呼和浩特市召开青城惠民菜店现场推进会

呼和浩特
2022
06/22
18:13
来源:新浪内蒙古
分享
×

“这里的蔬菜很新鲜,价格也比较实惠,我最近经常过来买菜。”

超市入口处,醒目的“青城惠民蔬菜专区”提示牌第一时间进入视线,在这里,圆茄子、西蓝花等蔬菜供市民挑选购买。

1

据了解,青城惠民菜店是全面建设区域现代消费中心城市,加快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具体举措。6月2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在百家润生鲜超市(巨海一店)召开青城惠民菜店现场推进会。

2

据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介绍,2022年初,呼和浩特市启动了青城惠民菜店建设工作,成立了以贺海东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呼和浩特市青城惠民菜店(专区)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4年)》,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市四区设置青城惠民菜店300个,2022年计划设置160个,其中:依托现有生鲜连锁企业门店设置“社区店”80个;依托大中型综合连锁超市开辟专区设置“超市店”40个,由市四区政府选择大众蔬菜消费需求旺盛的小区,设置“小区店”40个。

经过第三方机构综合评审,确定了百家润、正大、羽神、家家悦、华联等10家连锁企业和综合超市作为惠民菜店项目的承接主体,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鼓励支持企业采取“农户合作社+基地+零售端”的经营模式,实现微利运营。

3

截至目前,已设置完成青城惠民菜店45个,其中“社区店”完成28个,“超市店”完成17个。预计六月底前完成80个,年底前完成今年160个建设任务,实现每个店经营惠民蔬菜种类不少于20种,零售价格低于周边菜店均价20%左右的运营目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为蔬菜生鲜零售企业,一直以来我们都能感受到百姓对蔬菜价格的关注和在意,政府实施惠民菜店建设是一项利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惠及千家万户。”推进会的最后,内蒙古百家润连锁超市公司总经理张宇俊代表青城惠民菜店承办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张宇俊表示,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强化管理,规范经营,保证蔬菜品种齐全、价廉惠民,千方百计把青城惠民菜店这一惠民工程做好做实做长。

责任编辑:可欣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