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主播带刀进站 被铁路警方及时拦截

包头
2022
06/12
18:01
来源:新浪内蒙古
分享
×

近日,一名“卖刀”主播带着自己售卖的17把刀具准备乘坐火车,被铁路民警及时拦下。

6月8日,包头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车站安检员报警称,发现一位旅客行李厢内装满了各种刀具,民警立即前往查看。

到达现场后,铁路民警对旅客杨先生行李箱内的刀具一一进行清查核对,发现17把刀具均属于《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携带乘车的违禁物品。

“剪刀拿不了,菜刀你能不能给我留两把,我要去‘打榜’”。面对民警的宣传教育,杨先生很是不解。经询问了解,杨先生从事网络直播带货行业,当天携带的行李箱中共有14把菜刀、3把剪刀。这些刀具是他直播销售的商品。由于要出门参加主播线下聚会,杨先生想着路上也不耽误直播,便拿了17把刀具用于直播时演示及销售。

民警告知杨先生,按照中铁物流运输相关规定,封装完好的刀具是可以按照厨具进行托运的,但这批刀具全部拆封,不符合托运条件。在铁路民警一番耐心地法制教育后,杨先生认识到了自己携带大量刀具乘车的危险性并同意将17把刀具暂存在火车站安检处,等返程回来再取走。

铁路民警提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请主动配合并接受火车站工作人员安全检查,遵守安全乘车的相关规定,以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包头铁路公安处 梁宇荣赵麟)

责任编辑:可欣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