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局长走流程”秉持初心 走进民心

通辽
2022
05/10
22:55
来源:内蒙古晨网
分享
×

“如何缩短业务办理时长,怎样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营商环境应该怎么优化?”4月8日,带着这些问题,科左后旗税务局局长陈昌走进服务大厅,“沉浸式”体验税务办理流程,科左后旗“局长走流程”活动迎来了首个“体验官”。

日前,科左后旗制定印发了《科左后旗“局长走流程”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局长走流程工作。“局长走流程”实施方案,让旗政府班子成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承担行政审批或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亲身体验为主,采用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办案人员身份跟执法等方式,通过陪同办、亲身办等形式,深入检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这一做法,是科左后旗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务实之举,为推动政府工作流程再造提供了科左后旗样本。

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从业务咨询、排队叫号、受理审批、表格填写、材料递送、事项办结等方面,陈昌转换身份,换位体验,转变视角,“沉浸式”进行全流程业务办理,并重点了解了工作人员业务是否精通、态度是否亲民、企业办事是否存在难点堵点痛点,对办理流程是否满意,有无意见建议,以群众的视角对窗口服务作风、工作效率进行把脉体验。

业务办理完成后,陈昌在现场与办事群众进行交谈,近距离感受群众办事“难点”。在与通辽市天成铸造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事人员交流中了解到,该公司一度陷入资金困境。陈昌现场立即与该公司法人李洪海进行了现场连线,详细询问企业情况与融资需求,解答提出的问题,并主动帮助对接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个性化的融资方案,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直到刚刚我们才知道老陈的身份,领导们亲自走到我们身边,帮我们解决问题,内心很温暖……”居民李女士说。现场不少办事群众也纷纷为“局长走流程”活动点赞。

各单位领导在当日工作结束后,会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陈昌在座谈会上指出:在经办窗口,排队等候的群众很多,并要求有关窗口加大多种查询方式的宣传力度,增加业务引导员,引导前来查询的群众在网上查询,缓解排队现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方便群众高效办理业务,提升政务服务的温度和质感。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局长走流程”,走的不光是过程,走的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在走流程的过程中精心观察,打破身份定位局限,从亲身体验中找到问题的弊端所在,然后着手解决。以企业、群众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将服务和保障民生作为工作中最现实的‘国之大者’,主动出击,发现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变化的民生需求。坚持体验流程与优化流程相结合,推动政务服务流程优化与再造,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为全方位推动科左后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让科左后旗百姓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冯吉 刘智奇 王妍)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