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候鸟迎接希望之春

通辽
2022
05/10
22:55
来源:内蒙古晨网
分享
×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大批候鸟如约而至。科左后旗的湖泊湿地热闹非凡,天鹅在澄澈的湖面梳理羽毛,大雁在湛蓝的天空自由飞翔,赤麻鸭、黑头潜鸭在茂密的芦苇中嬉戏觅食,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也成为了科左后旗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的生动注脚。

科左后旗境内11条大小河流,130多个湖泊,20万亩水面,鱼类资源丰富。每年到了春季,都会有大量候鸟飞抵这里停歇,补充体力。候鸟用翅膀为科左后旗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点赞,一张张优美的风景照片在朋友圈广为流传。

科左后旗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森林、草原资源管理和保护力度,深入推进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2014年以来,科左后旗累计实施科尔沁沙地治理837.3万亩,林木活立木蓄积达到956万立方米。

推进沙地“双百万亩”综合治理工程,加强沙化土地治理力度,促进林草共生、农牧林协调发展。“双百万亩”项目区已完成建设面积200万亩,通过退耕还林、封山育林、飞播造林等九种治理模式,形成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

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林地草地的行为,把握工作重点、分类妥善处置,对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全力构建以林草植被为主的生态网络。

制定林长制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出台林长制旗级会议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部门制度、工作督查制度、林长巡查工作制度等五项配套制度,保障林长制有效落实、规范运行,大力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共同体。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推动环境保护常态化,营造天蓝地绿、沙清水秀的优美自然环境,将生态底线变为发展热线,吸引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光临。(梦瑶)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