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通辽
2022
05/10
22:55
来源:内蒙古晨网
分享
×

科左后旗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开工仪式4月9日举行。项目将按照“一核、七区、四点”的总体布局,以阿古拉镇为保护和修复工程核心区,努古斯台、茂道吐、甘旗卡、巴胡塔、阿都沁、吉尔嘎朗和海鲁吐7个苏木镇为治理区,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153.11万亩,在对原“双百万”项目区进行巩固提高的基础上,对南部片区沙化土地进行综合修复,进一步促进林草资源恢复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科左后旗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暨欧投行贷款造林工程建设总规模153.11万亩。其中,沙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48.5万亩,护路、护岸林2.2万亩,村屯绿化庭院经济7个,南部片区沙化土地综合修复工程94.91万亩,中幼林抚育工程7.5万亩,生物多样性示范区建设4处。

科左后旗各地各部门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加快组织推进,以抓好生态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辜负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殷嘱托,守护好全旗人民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后旗力量。

  开工仪式后,通辽市及科左后旗有关领导布仁、李显芳、解春贺等一行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挥锹铲土、扶植树苗、提桶浇水,种下一排排新苗。 (徐兰兰 周宝臣)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