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处理

通辽
2022
05/10
22:55
来源:人民网
分享
×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纪委监委通报疫情防控中部分旗县查处的有关问题处理情况。

科左后旗吉尔嘎朗镇党政负责人、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组组长,乌顺恒日格嘎查包片领导、嘎查党支部书记、网格员等6人,工作不认真、失职失责,对返乡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不到位。科左后旗纪委监委对上述人员进行立案审查和党纪处理。其中,给予吉尔嘎朗镇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组组长安全,吉尔嘎朗镇党委宣传委员、包片领导朱占元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吉尔嘎朗镇司法所所长、镇包点干部王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吉尔嘎朗镇乌顺恒日格嘎查党支部书记阿拉坦阿古拉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吉尔嘎朗镇党委书记包文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冠楠立案审查。

科左中旗代力吉镇达有嘎查党支部书记、报账员、计生专干(值班人员)3人,履职不力、失职失责,代力吉镇党委对上述人员作出党纪处分,其中,给予达有嘎查党支部书记高占全,计生专干李玲警告处分,给予嘎查报账员包国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扎鲁特旗鲁北镇镇兴村党支部书记、鲁北镇东兴村党支部书记、鲁北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乌日根塔拉农场二分场党支部书记、查布嘎图苏木党委书记、苏木达等6人,在疫情防控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扎鲁特旗纪委对上述人员进行组织处理。其中,给予鲁北镇镇兴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涛、鲁北镇东兴村党支部书记王子发、鲁北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江、乌日根塔拉农场二分场党支部书记付广才诫勉谈话处理,给予查布嘎图苏木党委书记周承才约谈提醒、苏木达嘎日迪少布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扛起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疫情防控中麻痹大意、失职失责、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