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14年间向黄河增殖放流各类鱼种1742万尾

乌海
2022
05/10
22: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
×

近日,乌海市在乌海湖畔举行了2021年乌海市黄河段增殖放流活动,志愿者和市民通过放流滑道共投放鳙鱼、草鱼鱼苗324万尾,鱼种15200斤。这对改善和优化黄河水域生物种群结构、保护黄河水域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每年5月至7月是黄河水生生物资源的繁殖季节,也是养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乌海市在每年5月1号至7月31号对黄河乌海段105公里水面进行全面禁渔。自2007年开始,该市每年都在黄河乌海段开展增殖放流活动。14年间,乌海市已累计投放各类鱼种1742万尾。增殖放流活动结束后,乌海市渔政管理部门还将面向社会深入宣传《渔业法》及有关政策法规,继续加大渔政巡查和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黄河乌海段的捕捞秩序,确保增殖放流达到预期效果。(记者 郝飚)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