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遭遇电信诈骗 二连公安紧急止付7.6万

二连浩特
2022
05/04
14:26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
×

被骗男子为民警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张巧珍) 记者日前从二连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二连浩特市两名男子遭遇电信诈骗,多亏二连公安民警及时出手,帮助止付挽损。

3月13日,两名群众先后来到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遭遇了电信诈骗。居民李先生说,他在网购商品时被假冒客服的诈骗分子以产品质量有瑕疵为由,帮助他进行退款,在“客服”诱骗下,李先生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提供了短信验证码,完成一系列操作后,发现银行卡中的7万余元被对方悉数转走。居民贺先生称,他在手机短信上看到一条“无门槛、放款快、低利率”的网络贷款信息,便信以为真,点击了短信中的不明链接地址,并通过该链接下载安装了网贷APP,在“客服”的一步步诱导下,被诈骗6000余元。

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联系银行卡开户行紧急止付,一边核查受害人账户信息,确保应止尽止,全力拦截被骗资金。最终,在公安与银行的配合下,两人共7.6万元钱被全额紧急止付,及时有效地避免了经济损失。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