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新生儿落户、医保“一站式”办理新政出台

二连浩特
2022
05/04
14:26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分享
×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蒙速办·一次办·网上办·帮您办”改革,解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近日,二连浩特市推出新生儿户籍和医保登记线上“一站式”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

在二连浩特市医院新生儿业务办理窗口,市民王超给自己的孩子办理完出生医学证明后,随即办理新生儿户籍登记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随着王超在手机上完成线上缴费,二连浩特市第一笔新生儿户籍和医保登记线上“一站式”办理业务顺利完成,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王超高兴地说:“以往办理新生儿医保、落户需要携带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还要跑好几个单位、好几个窗口。现在孩子出生后,在市医院就可以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理所有新生儿业务,对于我们来说十分便捷。”

二连浩特市新生儿户籍和医保登记线上“一站式”办理,不仅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也提升了群众办事满意度。据了解,除了选择在二连浩特市医院办理相关业务,市民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新生儿落户和医保登记。 (李晓英)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