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夫妇的致富经

二连浩特
2022
05/04
14:26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分享
×

伊吉勒传统奶制品专业合作社坐落于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额尔登高毕嘎查,该合作社创办者——牧民巴格那谈起如今的生活,脸上洋溢着喜悦:“近几年,在惠农惠牧政策扶持下,我们农牧民的致富产业驶上了快车道,现在是越干越有劲儿啊!”

近年来,二连浩特市坚持绿色兴农兴牧、科技兴农兴牧、质量兴农兴牧,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农牧业发展,下大气力转变传统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用产业引领带动牧民,切实实现“凝一方民心、建一处市场、活一片产业、富八方群众”的目标。

在政策红利下,巴格那与妻子娜仁同拉格于2016年开始经营蒙古包旅游点,2019年申请了“小海牧人家”商标。2020年,他们建成了奶制品加工间,并与周边5户牧民合作成立了二连浩特市伊吉勒传统奶制品专业合作社,打造集养殖、销售、加工为一体的奶制品产销基地。2021年,额尔登高毕嘎查派人赴呼和浩特奶牛养殖场考察,通过竞标购入6头适应性强、品种优良的奶牛,并入栏巴格那家,助其探索奶产业健康发展新路径。

由于奶制品传统手工艺制作周期长、产量低,很多加工销售商已摒弃传统工艺,改用现代器械代替人工批量制作。而娜仁同拉格却一直坚持以传统方式制作奶制品,致力于做出纯天然、原汁原味的奶制品,不仅打开了本地市场,也打响了品牌知名度。近年来,在客户口口相传的带动下,增加了75%的新客户,产品广销北京、上海等地。

合作社规模稳定后,巴格那并没有当起“甩手掌柜”,而是为抓好产品质量,在生产、加工、销售、售后等所有环节亲力亲为,盯生产、盯质量,保证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2021年,他们创办的合作社共出栏牲畜近300余头(只)。

看到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更增添了这对夫妇创业增收的信心和决心。今年,巴格那与妻子又投资20万元购入4头品种优良的奶牛,并计划建设冷库和肉制品加工间,将产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他们不等不靠,敢闯敢拼,凭着勤劳的双手和脚踏实地的干劲在致富的道路上奋力前行着。 (阿荣占登)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