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对非煤矿山“全面体检” 发现隐患40余项

阿拉善
2022
05/04
14:25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
×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 4月2日,记者从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了解到,3月28日至3月31日,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局长莫日根带队深入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就非煤矿山隐患排查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在对非煤矿山企业“全面体检”的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40余项,2家安全管理水平差、施工监理单位未到现场就擅自开工的企业被停工整顿。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据介绍,此次重点对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外包工程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三年行动任务推进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发现企业存在隐患排查制度不健全、作业现场管理混乱、未将外包工程施工单位纳入统一管理、以包代管、教育培训流于形式等安全隐患40余项,现场要求企业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五到位”原则积极整改,以检查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自查自改。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要求,属地管理部门要坚决杜绝重检查、轻整改、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对所有非煤矿山企业逐一进行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充分发挥专家力量开展督查检查,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一经发现,坚决采取“四个一律”和停产、停建、停电、扣押、关闭等强制措施,做到从严查处,对屡次违法、拒不履行监管指令的,要综合采取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有效手段,从重从严予以打击。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