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消防员回包头探亲 就地变身防“疫”志愿者

鄂尔多斯
2022
05/04
14:21
分享
×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记得戴好口罩,不要去人流量多的地方,谢谢您的配合……”从4月份以来,李净天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疫情防控志愿者。李净天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杭锦旗大队阿斯尔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员,4月初回到包头老家看望父母,休假期间,包头市陆续发生疫情,李净天就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执勤点,当起了防“疫”志愿者。

最初,李净天跟随街道社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呼吁居民减少出行,佩戴口罩,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的同时,开展基本的消防安全服务。4月25日,包头市突发本土疫情,李净天所在的包头市昆区荣资梦乡小区按照疫情防控 进行封闭式管理,李净天根据街道统一安排,负责社区进出口卡点管控和防疫宣传工作。该小区楼栋多,人流量大,外来人员多,加上小区外餐饮、商超等场所林立,防控疫情工作任务繁重。面对如此严峻防控形势,李净天与其他志愿者24小时在卡点值守,虽然离家仅百米,但难得回家吃顿热饭。

在执勤点,李净天依旧积极发挥职业特长,教社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防疫期间居家防火、酒精使用和存放注意事项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居家群众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能早日战胜疫情,能为自己家乡的抗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自己的光荣和使命。”细微之处守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李净天用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消防为人民忠诚使命,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为防疫抗疫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王金梅  塔娜)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