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障碍女子铁路边游荡 民警及时救助

锡林郭勒
2022
05/04
14:19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
×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睿) 4月24日17时50分许,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发现有一疑似精神障碍女性,在查布嘎火车站货场内游荡,情绪不稳,请派出所进行处置。

接到报警后,查布嘎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时,恰逢旅客列车经过,原本在地上坐着的女子一跃而起,嘴里还不停的大喊着“我不想活了,我想死,不要管我!”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奋力将其拦在安全区域内,刚刚控制住该女子后,列车疾驰而过。

为了防止再次造成人身伤害,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到达派出所后,该女子情绪激动,全程拒绝与救援民警沟通交流。后经查明该女子名叫宋某某,59岁,家住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民警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家属称该女子患有精神疾病,病史30余年,子女不在身边,暂与父母共同居住。事发当日下午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女子进行心理疏导,耐心劝说,最终该女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再三叮嘱家属照顾好患者,避免发生家庭矛盾,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意外事件。

救助现场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