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礼赞英雄——记红山区人民检察院防疫志愿之役

赤峰
2022
05/04
14:14
分享
×

4月11日清晨5点45分,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划破清晨的微光,接到通知,赤峰市松山区出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紧急成立由40名干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于6点25分召集完毕。10点55分,接到社区分配的闭环7天工作任务,来不及细想,马上对老人、孩子稍作安排,背起简单的行囊,40名志愿者分为两组,立即赶赴桥北街道物流园社区的天华北苑小区和金融物流港小区。14点07分,两个小组陆续集结,15点12分与社区对接、分工完毕,检察蓝化身抗疫“大白”。

第一组在天华北苑小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组检察蓝化身“大白”在金融物流港小区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武军在搭建核酸检测点临时帐篷

为有效开展核酸检测,11日下午,检察干警们提前入户提醒居民使用手机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天华北苑小区中老年人居多,对疫情防控政策了解不清晰,不知道具体检测流程。检察干警们自动结组,逐一入户,帮助居民们登记个人信息。对于有困难无法外出做核酸的住户,逐一进行登记,为下一步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做好准备。我们承担的居民楼有17层,每单元有51家住户,整体走下来脚都是酸的。让我们感到温暖的是,大多数居民都很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还有住户主动邀请我们进门喝口水歇歇脚,但都被我们婉言谢绝了。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让我们身上的压力也小了很多。”检察干警李婧说。

干警结对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

集体消杀

井然有序开始核酸检测

11日晚,抗疫小分队被集体安排在红山中学部分闲置教室留宿。单薄的草垫、自带的被褥便组成了一张床铺。第一组带队领导副检察长刘武军是一名六零后,白天协助搭建核酸检测点临时休息账篷,晚间和大家一起睡在地铺上,为调动大家积极性苦中作乐,把同事叠的行李照片发在群里,调侃大家:“看行李,有没有发现?有军人风格,有民兵风格,有民工风格,但大家都情绪高涨!”第二组带队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郭洪刚在漫天飞雪的2020年冬季第一次投身到抗疫志愿队伍中,而今满城飞花又一次义无反顾投身到第二次抗疫志愿队伍中,女儿在家中为像爸爸一样的志愿者们唱起了《世界上有那么多人》,爸爸已经在女儿心中悄悄竖起了英雄的形象。

倚着车轮酣然入睡

防护服里的手     

鲁迅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当世所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汹汹来袭,舍小家为大家、讲忠诚敢牺牲、乐奉献能付出的崇高品质在红山检察人身上得到了体现。

在坚持“保安全、保运转、保办案”的原则下,后勤保障组小伙伴们24小时单位待命,社区物资有限,很多防疫物资、生活用品、食物、水、药品等小伙伴们总是有求必应,及时送到值岗社区;坚守岗位的办案人员快速补位、优化组合、凝心聚力确保司法办案;技术人员随叫随到保障办案。他们以法治方式有效服务全区疫情防控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安排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每个人虽然岗位、行业不同,能力、水平各异,但只要心怀英雄梦、争做英雄事,就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红山检察人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展现出不计得失、不惧风险、不怕辛苦的高尚品格,成就了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不平凡业绩。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