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西门故事,传递西门声音~~~ 10个小时后,他被警察“拿”了……

通辽
2022
05/04
14:12
分享
×

3月21日大清早,一位不速之客气喘吁吁的来到西门派出所报案称:“车内单肩包被盗,损失价值8000元左右。警察同志,这可咋办啊!快帮帮我吧!”

值班民警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别急别急,坐下来慢慢说,我们把事情了解好了才能开展工作。”有民警安慰道。

听了来人的讲述,民警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这个报警人姓史,本市人,他把车停好后就径直回家了,放在车里的单肩背包忘拿了,今天起早想出去办事,才发现单肩包不见了……

接到报案后,西门派出所副所长赵庆宇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发现受害人车子无外损情况,初步判断为拉车门或技术开锁盗窃。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情报研判等侦技手段,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21日傍晚6时许,在通辽市科尔沁区北苑附近的某招待所里,成功的将还在幸灾乐祸之中的嫌疑人徐某抓获。

为嫌疑人徐某指认现场

据徐某交代,因长期无业,无所事事的他,眼看着兜兜里的钱屈指可数,一天比一天见少,徐某越来越有危机感。

说来也是,当人有心事的时候,想法就多,思绪万千。这天(20日)夜里,他翻来覆去怎么着睡不着觉,于是,他便起床漫无目的的当街游逛,当走到北苑小区附近时,他发现一餐馆的防盗门有点“问题”,他就走过去看个究竟,他用手往上一提,竟然这座卷帘门可以滑动,这可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心想:“这家老板的心可真大呀!关门了,卷帘门也不锁好?!”

一不做二不休,正好手头拮据,管他三七二十一,干他一家伙!想到这,他开始行动了,徐某钻进去查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值钱的东西,他悻悻的骂了声:“呸!这老板真穷,怪不得卷帘门没锁好就走了,这是整的哪一出?给我玩的“空城计”吗?”

忽然,他的眼睛一亮,他发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也算是最为值钱的了,你还真别说,没想到还真有点收获,真的是不虚此行啊!他把这台笔记本电脑往胳肢窝一夹,就溜之大吉。

深夜里的城市开始万籁俱寂。得意洋洋的他走在马路上不由自主的开始哼着小曲,似从战场上凯旋归来一样乐不可支。

走着走着,通过路灯的照射下,他贼眉鼠眼的影影绰绰的感觉路边停放着的一辆小轿车里有东西,便萌发了碰碰运气的想法采取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想法,拉车门全靠“碰运气”,没什么“技术含量”。那天,他运气不错,很快发现这辆车没锁,经过翻动,发现以单肩背包,包里竟然还有8000余元现金,把他高兴坏了,心想:“这不就是天上掉馅饼吗?!这等好事儿居然让我摊上了!幸运啊,哈哈……”。

可好景不长,令徐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一行为却被警察给“盯”上了!

面对神兵天降的警察的造访,徐某低下了头……

从徐某犯案到抓获,时间仅仅过去10个小时!

有句俗话说的好: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时间虽然过去一个月了,但是史某并没有忘记西门派出所曾经帮助过他的民警们。

为丢失财务的史某给派出所民警赠送锦旗

4月20日,史某兴冲冲的再次来到通辽市科尔沁区西门派出所,将书写“人民卫士,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交给了办案民警,以示感激之情。(张洪涛)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