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西门派出所: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党建统领,促使派出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通辽
2022
05/04
14:12
分享
×

一直以来,西门派出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秉承“基础工作扎实、服务群众优化、社会治安稳控效果好、打击力度不减”的工作理念,固本强基,打防结合,创新管理,规范执法,有效的促进了派出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西门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员带动,民辅警参与,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党建工作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我们西门派出所在队伍的管理上要求全体民警思想必须统一,行动必须迅速,在接处警的规范上,做到有警必出,有求必应,有险必救,有难必帮的【四有四必】原则。”西门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张莉莉说。

在党建活动上,西门派出所采取党建不仅在党建活动室,党建还要走出去,行动到群众家里,行动到各个小区院落,切实把党建和服务融合,让群众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他们民警经常入户巡查,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随时打电话,他们都可以上门服务,我们需要咨询他们的时候,他们也非常热情积极招待我们,事情解决得非常好,事情解决也很快。”西门街道办事处中心社区居民王某某说。

在党建促进各项工作融合发展上,西门派出所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尤其注重特殊人群的照顾,每逢节日都会有一些礼品赠送给困难的群众,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今年已71岁的孙女士说:“我家一直在西门辖区住,从西门派出所成立,我就和派出所打交道,可以说,我是看着派出所一步步发展起来的,从一开始到现在,派出所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天我是来替我儿子帮给孙子上户口的,她们派出所对群众很负责任,我不明白的她们就耐心细致的讲解,听人说,有行动不便的,她们还主动上门办理呢,有这么好的服务,没有什么可说的,点赞!”

中心社区共有群众4044户,6288人,小区面积广,居住人口多,中心社区警务室为把工作做实,社区民警采取主动上门服务,主动化解矛盾,主动了解群众动向,主动发动群众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来的工作方法。

据西门派出所中心社区警务室民警赵铭介绍:“我每天下沉社区,开展入户工作,为老百姓采集相关信息;解决邻里纠纷;在自己能力有限的范围内为老百姓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他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法律意识并且每天对重点人口进行走访;同时,关注、熟知我社区群众的动态和动向;对我负责管辖的社区内的学校还有事业单位都进行消防及安全的一些检查等等闲杂琐事,做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我觉得这是我的一种锻炼,进百家门,熟百家事,知百家情,这些年扎根社区,还结交了很多好友呢,甚至,有好多回,正好赶上饭时,很多百姓还邀请我吃他家饭,但都让我婉言谢绝了!我认为我干的工作很有意义!”

西门派出所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相结合做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公安工作开展,在“打、防、控”一体化的进程中,发挥党建工作效能,在服务群众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疫情防控战役、脱贫攻坚工作中,已经形成党建无处不在,党员无时不在的良好氛围。

“我们西门派出所现有党员21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员带动,民辅警参与,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党建工作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学习相关的讲话精神,大家团结一致,好多事大家都抢着做,都有一颗进取心,无可挑剔的说,我们西门派出所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不断的做好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争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卫者、捍卫者!”西门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宋辉如是说。(张洪涛)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