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级大风来袭 科右中旗多家农户险被“火烧连营”

兴安盟
2022
05/04
14:11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
×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4月26日7时开始,兴安盟科右中旗出现极端大风天气,全旗平均风力6~7级,阵风8级以上。截至26日11时,1个气象站极大风速达11级,9个气象站达10级,16个气象站达9级,4个站达8级。在这样的大风天气下,当日10时许,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新丰嘎查多家农户院内起火,险被“火烧连营”,幸亏消防员救援及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据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吴衣绫介绍,接警后,科尔沁右翼中旗高力板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员到现场发现,嘎查多家院内草垛、玉米瓤子堆垛起火,着火堆垛都离农户房屋较近,在9级风力的作用下,火势呈蔓延的趋势,极有可能将房屋烧毁塌陷,造成“火烧连营”,现场形势十分危险。指挥员立即下令,铺设水枪阵地对蔓延火势进行围堵,防止引燃附近可燃物。同时和现场政府工作人员沟通,调派多辆铲车采取边填埋草垛边灭火的战术协助灭火;村民们也自发拿着水桶、水管、铁锹等农具协助灭火。随后待火势减小,没有蔓延趋势,消防员用钉耙等农具将草垛一层层掀开,并用水枪逐层灭火降温。经过消防员和村民们约2小时的共同努力,多家院内着火堆垛成功扑灭。确认再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消防员收整器材返回。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救援现场(图片由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