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迷路了 呼伦贝尔出现狂风伴暴雪

呼伦贝尔
2022
05/04
14:10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
×

春日雪景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五一假期将至,在很多小伙伴还在考虑假期该去哪赏风景时,呼伦贝尔市却迎来了“雪景”。4月25日,陈巴尔虎旗地区出现大范围暴风雪天气。截至26日7时,最大降雪量达25.3毫米,陈巴尔虎旗巴彦库仁镇日极大风速达到25米/秒(10级狂风),超常年同期历史极值。与此同时,4月25~26日,牙克石市博克图镇也出现暴雪天气,截至26日8时,降雪量达7.8毫米,积雪深度达到11厘米。对此,不少市民调侃:这个春天看来是彻底迷路了,你们去“踏青”,我们来“踏雪”。

气象工作人员维护仪器

据了解,4月25日8时~26日8时,呼伦贝尔市107个气象称重监测站中共80个站出现雨雪天气。其中,牧区北部和林区南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农区25日白天以降雨为主,夜间转为雨夹雪。其中,降水量25~49.9毫米1个站,10~24.9毫米16个站,0.1~9.9毫米个63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海拉尔区谢尔塔拉十队,为30.9毫米。

此次降雪给公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但给春耕春播、森林防火带来有利影响。

(图片均由呼伦贝尔市气象局提供)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