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内蒙古赛区征稿启动

要闻
2022
03/22
19:4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分享
×

2022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

内蒙古展区征稿正式开启

主题:我的家园 截稿日期:2022年7月8日

一次全球青少年之间影像交流的视觉盛宴

一场来自蒙古高原的青少年摄影那达慕

从8岁到25岁/全力发现内蒙古摄影新力量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原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是首个以8岁至25岁青少年参与为主,通过“一带一路”国家广泛征集作品方式打造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此活动旨在让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借助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自己的家园和生活,通过展览交流增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促进青少年成为丝路文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

内蒙古展区/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

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内蒙古展区组委会

承办单位

内蒙古唯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WEGO/唯格艺术工厂

协办单位

内蒙古画报社

内蒙古旅游摄影家协会

呼和浩特市摄影家协会

北方新报

正北方网

国际大展/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

承办单位

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

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浙江省文化馆

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

陕西省摄影家协会青少年摄影专业委员会

中艺文旅

协办单位

河北省艺术摄影学会

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交流促进会

泉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

太原市青少年宫

保利博艺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山东中视宏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内蒙古唯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重庆美电金哨子艺术培训有限公司

执行机构

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2022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

内蒙古展区征稿细则

 一、大展主题:《我的家园》

凡是表现各自国家和民族、家庭与校园的日常生活、节日盛典、自然环境、社会事件、人文风情及自然与文化遗产等内容的摄影作品、短视频作品均可参赛。

二、参赛者要求

凡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或内蒙古籍身份,年龄在8-25周岁之间的青少年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同时欢迎其他地区及其他国家适龄青少年通过内蒙古展区投稿参赛。

 三、参赛组别及要求

1、图片组A组:面向8-12周岁青少年征集摄影类作品

B组:面向13-18周岁青少年征集摄影类作品C组:面向19-25周岁青少年征集摄影类作品

作品提交要求:

每位投稿者投稿作品总数不得超过10幅(组)

组照每组限4-8幅(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

投稿者须据实填写投稿信息

投稿作品附不少于30字的图片内容介绍或说明

投稿作品一律为JPEG格式,每幅作品文件不小于4MB。

投稿作品必须注明题目、作者、年龄、学校及相关联系方式。

2、视频组

A组:面向8-12周岁青少年征集视频类作品B组:面向13-18周岁青少年征集视频类作品C组:面向19-25周岁青少年征集视频类作品作品提交要求:

每位投稿者请采用rmvb/avi/mp4格式每位投稿者最多提交3部作品参赛投稿作品画幅尺寸不低于标准清晰度水平(720*576)投稿作品每部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含片头片尾字幕)投稿作品必须注明题目、作者、年龄、学校及相关联系方式。

四、特别说明

1、投稿者可同时参加图片组和短视频组,同一幅作品不得重复投送;2、任何数码相机、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参赛;3、参赛作品必须拍摄于2020年1月至2022年7月期间;4、参赛作品未在其他摄影赛事或大展中获奖及展出;5、参赛作品必须本人完全具有著作权,不得使用他人作品参赛;6、所有参赛作品请统一以压缩包方式发至指定电子邮箱参赛;7、参赛作品的电子文件命名:参赛组别+作品名称+所在城市+学校名称+年级+作者姓名+年龄+手机号码;

五、投稿方式

1、投稿至内蒙古展区官方唯一指定邮箱:

wego.art@foxmail.com

2、参赛学校及机构可团体组稿后统一提交作品。

3、投稿咨询及联系人:贺老师153 5487 6651

4、内蒙古展区官方微信平台:wego-photo

六、时间安排

1、内蒙古展区投稿截止日期:

2022年7月8日24点

2、内蒙古展区作品评选:

2022年7月16日-17日

3、内蒙古展区获奖作品报送总决赛:

2022年7月22日

4、国际总决赛入展作品公示:

2022年8月30日

5、颁奖仪式和北京国际摄影周获奖作品展:2022年10月中下旬;

6、丝路大展作品巡展:2022年12月-2023年12月;

七、奖项设置

内蒙古展区/奖项设置

1、金奖(A/B/C组各3名) :颁发证书、奖杯

2、银奖(A/B/C组各5名) :颁发证书、奖杯

3、铜奖(A/B/C组共45名) :颁发证书

4、优秀奖(A/B/C组共90名) :颁发证书

5、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

对指导学生成绩优异的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6、最佳组织奖:3名

对组织集体参赛成绩优异的学校、团体或机构授予“最佳组织奖”,颁发奖牌。

国际总决赛/奖项设置

1、丝路国际大展入展证书:

图片组:入展作品共计270幅/组(A/B/C组各90幅/组) 短视频组:入展作品A/B/C组共计90部;2、丝路国际大展年度“三十佳”证书: ABC组图片和短视频共计30件;3、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国内20/国际10名) 对指导学生创作成绩优异的指导教师颁发证书4、最佳组织荣誉证书(国內10名/国际5名)

对组织集体投稿成绩优异的摄影教育开展单位或机构授予“最佳组织”称号并颁发证书。

每件入展作品和丝路“三十佳”作品可获得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颁发的入展证书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纪念画册一本,主办方有权对最终入选作品数量进行适当调整。

 八、参赛者权利与义务

1、参赛者权利

(1)参赛作品将有机会参与北京国际摄影周专题展览及其组织的中国各省市巡展活动;

(2)参赛作品将有机会参与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成员国巡展活动;

(3)参赛作品及作者介绍将有机会登载于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官方网站及北京国际摄影周官方网站等国内国际媒体;

(4)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入选《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优秀摄影作品集》,获奖者将有机会参与大展活动宣传专题片的拍摄;

(5)获奖作品被推荐运用于商业用途的,另行签署相关协议;

(6)投稿者代表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活动,并参加讲座、工作坊、媒体见面等活动。

2、参赛者义务

(1)参赛人确认,保证其所有参赛作品均为本人原创,并对选送的作品享有充分的著作权,并且不违反任何法律法规。

(2)参赛人同意并授予北京国际摄影周及联合主办方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免费的、永久性的权利和许可,通过各种渠道在与"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相关的媒体推广、新闻发布及在国內外巡展等公益活动中使用参赛作品,同意并授权内蒙古展区组委会及承办方在新闻发布、媒体推广、展览展示、教学教材、文化交流等活动中永久免费使用参赛作品。

(3)凡投稿参赛者均将视为接受本次活动相关的约定和条款,包含且不限于在合作期内,参加与本活动相关的作品展示、项目成果分享以及产品使用体验分享会等项目的邀请及安排。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

内蒙古展区组委会

2022年4月25日

往届部分获奖作品

2020年国际总决赛金奖作品:《某一天》

作者:刘 文翰(内蒙古赛区)

指导教师:邢晓言

2020年国际总决赛优秀奖作品:《窗外》

作者:邢琦依(内蒙古赛区)

指导教师:邢晓言

2020年国际总决赛优秀奖作品:《生命》

作者:白雨 (内蒙古赛区)

指导教师:伟勇

2020年国际总决赛优秀奖作品:《半》

作者:刘新宇(内蒙古赛区)

指导教师:李凌恒

2019年国际总决赛铜奖作品:《年轮》

作者:仇景煦(内蒙古赛区)

指导教师:邢晓言

2019年国际总决赛铜奖作品:《那达慕入场式》

作者:陈安琪(山东赛区)

指导教师:王争平

2021年内蒙古赛区金奖作品国际总决赛入展作品:《和谐时光》作者:沐伦(内蒙古赛区)

2021年内蒙古赛区银奖作品国际总决赛入展作品:《希望的田野》作者:许包滢(安徽省淮南市)

指导教师:李翔

2019年内蒙古赛区优秀奖作品:《寻》

作者:陈 嘉智(澳大利亚墨尔本)

内蒙古展区组委会将邀请国内知名摄影专家及艺术家担任内蒙古展区评委,全部投稿作品将参与内蒙古展区的评选,内蒙古展区获奖作品将选送参加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获奖作者有机会获邀参加2022年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以及巡展、工作坊和媒体见面会等相关活动。

这是一次用影像与世界各国青少年彼此互相了解和交流的好机会,如果你的年龄在8-25周岁之间,就请准备好你的作品赶快加入吧!

2019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颁奖礼

2019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集

详情点击查看

THE END
北方plus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北方plus;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northplus.com.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相关推荐